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风景这边独好——衢州第二中专19级“中本一体化班”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527日至28日,在这初夏阳光灿烂的美好时节,衢州第二中专19中本一体化班师生一行37人,在副校长吴晓彩率领下,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分别出席了两校区的欢迎仪式和交流座谈会,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及风景园林专业骨干教师等全程陪同。
      “中职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培养试点简称中本一体化,是浙江省为了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高技能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从2018年开始试行。我校的风景园林专业2019年和衢州第二中专的园林技术专业建立了合作培养关系。此次,是该校19级学生首次访问我校。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31110905575.jpg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31110916304.jpg

     527日上午,城建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105报告厅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我校王军副书记对衢州第二中专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与吴晓彩副校长互赠校礼,共叙情谊。两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等,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本一体化合作办学的诚挚愿望。我校风景园林专业201班的李想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致欢迎辞,两校学生代表互赠了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品。欢迎仪式后,衢州第二中专同学跟随志愿者的引导参观了智慧教室、食源餐厅、图书馆、游泳馆等场所,大家对我校的教学设施、教学环境等赞不绝口。美丽的校园风光,更是给大家留下了风景这边独好的深刻印象!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31111006410.jpg

     527日下午,风景园林专业教师饶显龙在报告厅为衢州第二中专师生作了题为《风景园林专业学习三问——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专业讲座,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有清晰的自我定位,认识到专业的使命和学习目的,并为之不懈努力。在师生互动环节,副院长陈丹维、饶显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化解答和指导。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比较全面的感性认识,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提前埋下了兴趣的种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衢州第二中专同学还深入学生寝室、弘毅园区专业教室与学长、学姐进行了融洽的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了大学的生活步调和学习氛围,所见所闻,都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31111020616.jpg

     528日上午,衢州第二中专同学参观了拱宸桥校区的图书馆、学校陈列室、体育馆等,全方位地了解了树大的创校史和发展史。副校长陈新民在查济民214接待室与衢州第二中专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会谈,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定期进行交流沟通,能够更好地实现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培养更高质量的中本一体化专业人才。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531111034489.jpg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使衢州第二中专师生更全面地了解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段的学习和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进入树大学习的理想信念。愿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至所归,期待来年九月树大校园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