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站在云端,预见未来——城建学院线多措并举开展线上专业分流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编辑:          点击:

        

    疫情也阻隔不了城建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不停学、教学不断线。学院一改传统的专业分流方式,2019级城规园林类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分流(分方向)工作采取了全程云平台模式。

 

各显神通,线上云宣讲

    3月17日下午城规园林类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分别在QQ群和腾讯课堂平台召开专业分流在线宣讲会,教学副院长金小群、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学生事务管理人员以及2019级近300名学生齐聚线上。

 

 

风景园林专业童道琴副教授、城乡规划专业王娟博士和土木工程专业的盛黎副教授、胡娟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优势特色、就业方向等依次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分流原则、选拔办法以及分流工作进程安排等内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在QQ群针对分流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金小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她对同学们寄予嘱咐,希望大家着眼于个人长远发展,避免盲目从众,在充分了解学科专业特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及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精准定位,志愿云填报

    为保障此次分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前期进行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在分流工作正式开始前,教学办公室将分流工作实施细则、学生各项成绩、分流注意事项等信息对学生进行了及时传达,以便学生对自己有比较精准的定位。宣讲结束后,3月17日-3月24日,学院组织两个专业的学生通过腾讯在线文档进行了线上志愿填报工作,城规园林类专业顺利完成了专业分流排序和分班工作,土木工程专业则在排序后先进行钢结构方向的遴选面试工作。

 

全新体验,AI云面试

    相较其他专业,土木工程钢结构方向的面试情况比较特殊,往年均采取线下面试的方式进行遴选,今年受疫情影响,学院一改常态,通过前期对面试平台的试用、组织学生模拟面试等环节,最终决定采用“AI得贤招聘官”系统线上面试。4月7日下午13:40,53位参与遴选的学生同时扫二维码进行在线视频答题,AI系统全程录屏,顺利完成了线上面试。接下来学院将组织专家通过后台查阅评估报告(学生面试视频)并进行打分,完成钢结构方向的遴选工作。

 

 

    特殊时期下的线上专业分流,学院转变教学管理理念、创新教学工作运行模式,多措并举,确保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助力学生在充分了解专业内涵的基础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及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