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叶时平副校长深入城建学院调研课堂教学质量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理解、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教育总要求,10月30日下午,叶时平副校长深入城建学院调研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老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靶向调研,突出“紧”字问题

    金小群代表学院就课堂教学质量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同时强调了精心备课、提前候课、精准设计教学活动对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还就如何通过改革课堂教学评价机制、改善课堂教学硬件、助力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来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度研讨。姚谏院长认为,教师不能一味地迎合学生而脱离教学要求,应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促进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多方面的融合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高效务实,落实“改”字要求

    叶时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将进行立查立改,由于客观原因暂时无法改进的也会在今后的政策中加以落实。他还对今后城建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建设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他充分肯定了城建学院近几年在课堂教学质量工作取得成绩,尤其对科技竞赛上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院其他老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上也有新突破;第二,以城建教学发展分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大教师发展培训力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第三,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不能光看一节课的效果,应该看更长远的教学效果,加强课堂管理,优化教学内容,融合信息化教学手段,面对我校学生学情,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教学永无止境,为国植贤初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