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科研究

城建学院召开申硕工作研讨会暨PI团队建设启动会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土木水利”硕士点培育工作,激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3月3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了“申硕工作研讨会暨PI团队建设启动会”,副院长陈丹维、申硕学科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主持。

金小群表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越坎、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申硕工作迫在眉睫。她梳理回顾了学院近三年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通过对标对表分析申硕指标达成情况,进一步明晰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理清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方向。随后,她就如何推动PI团队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实施“PI负责制”,切实加强学科团队建设。进一步激发PI团队围绕学科方向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梳理学科优势亮点,做好学科特色凝练。以“绿色建筑”为依托,瞄准地方需求、融入地方创新、服务地方发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孕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打造健康发展的学科生态;三是打造优势学科平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通过建设结构实验室、共建绿色建筑工程研究中心平台,推动校地合作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以项目为载体,培育高质量科研成果。进一步凝练团队研究方向,利用好“启宸讲堂”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科建设方向、团队、项目一体化发展,力争孵化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

金小群和陈丹维分别为土木水利申硕学科负责人、首批6名PI颁发了聘书,标志着PI团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围绕申硕核心指标和2023年度学院两级考核目标,金小群对PI团队的职责和全年量化指标任务作了部署安排。各负责人围绕团队氛围营造、研究方向凝练、课题申报经验、科研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表达了加强团队协作、决战决胜申硕攻坚的决心和态度。

金小群最后强调,各PI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把个人研究方向与学校学科建设方向融合起来,积极营造“尊重学术、崇尚学术”的团队学术氛围,有效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利支撑,为学校申硕攻坚和“名校民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