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交流促提升,蓄力再冲刺——城建学院召开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会暨省部级课题交流报告会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编辑:刘端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城建学院在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会暨省部级课题交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3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他强调,尽管学院各项考核指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与学院的目标任务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本次会议既是对标对表的盘点会,也是补短板争达标的动员会。

常务副院长金小群通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和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详细盘点了下一步需要推进的关键指标,并重点强调了横向课题经费及PI团队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她要求各PI团队要紧紧围绕申硕目标,以任务达成和成果产出为导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筑牢PI团队经费使用廉政防线。

教学副院长陈丹维安排部署了课堂组织管理、助讲培养制度、实习过程管理等日常教学工作,并就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分析汇报。书院副院长、副书记夏立芬就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根良作第一阶段会议总结发言。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工作。希望全院教工根据会议上盘点的考核指标,全力以赴,靶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抓好校庆工作。全院上下要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做好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文章,回顾办学初心、总结办学经验、深挖校友资源、展示学院成果。三是抓好安全工作。努力确保学院和学生的安全与稳定,全力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为申硕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抓好工会工作。学院分工会通过组建“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四个兴趣小组,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文体活动,丰富教工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他希望全体教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阶段为省部级课题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主持。

朱笔峰、张亮、赵竑绯等三位博士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经验。朱笔峰博士分享了如何以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导向,结合高校可持续发展的特点,从耦合动力机制和运作模式的角度,进行课题申报的经验。张亮博士分享了在低碳视角下进行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生态风险研究的过程中,如何将科研问题与低碳城市发展相结合,以及如何通过科研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立足浙江省情、聚焦共富目标,赵竑绯博士分享了她在“社科赋能行动”专项课题中的研究经历,从前期准备、实地调研、确定选题、课题申报及其它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的过程。与会人员就课题申报、研究内容和方法、团队协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金小群对此次交流汇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各PI团队负责人的引领作用,通过组织研讨和学术氛围建设,带动团队成员申报课题的积极性;二是要鼓励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合作,通过学科交叉产生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三要提高选题敏感度,紧密结合重大方针政策和当下热点,提前准备、认真打磨,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开创新篇章、作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