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深化校地融合,推动转型升级——城建学院赴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编辑:刘端          点击:

11月3日上午,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副院长陈丹维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等一行7人,前往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华汇集团副总裁沈建,副总建筑师、我校93级校友周敏玉,战略合伙人刘志斌等热情接待了金小群一行。

金小群表示,华汇集团作为一家在工程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深厚实力的企业,与城建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城建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办学成果。她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并指出当前学校和学院正全力以赴推进申硕攻坚工作,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助力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敏玉对母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并分享了自己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在当前建筑行业下行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做专、做实、做精”为理念,打破专业壁垒促进“跨界”融合,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及企业文化等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最后,金小群热情邀请周敏玉校友回校参加40周年校庆活动,共襄盛典。

会后,金小群一行还参观了华汇集团的屋顶花园、企业文化展示厅等空间,深入了解了华汇集团在工程设计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

华汇集团创立于1977年,是以城市建设事业为发展领域,以工程设计咨询为核心,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服务和投资的平台企业。作为城市建设专家,华汇专注城市建设、致力价值创造、坚持以人为本。业务涉及城市综合咨询、规划、建筑、市政、交通、景观、通信、水利、电力、旅游、能源环境、房地产等城市建设领域;形成了包括规划、策划、可研及评估,勘察、检测、设计咨询,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及相关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等系统服务能力。现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民营设计企业分会会长单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60强” ,名列“中国十大民营设计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