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主题教育】城建学院举办党校学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426日晚,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为第41190余名党校学员上了一堂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翁就勇在党课第一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举行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标”进行阐释,并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详细解读了学院在依托“深入开展学习,扎实开展调研,切实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四个层面,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活动形式内容;紧接着,在第二阶段翁就勇围绕“为什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认识自己;入党怎么做,明确努力方向,完善自己;入党做什么,努力实现目标,成就自己”三个维度,列出了当前大学生在追求入党过程中容易自我松懈的“十种病”,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双优工程”服务,“双有两好”习惯养成,科研竞赛拓展等一系列“高质量行动”中,为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光荣的共产党员开出“良方”。

翁就勇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很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他寄语全体学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本次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积极涵养政治敏锐性,强化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践行宗旨意识,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深深镌刻心中,并用实际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