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浙江大学陈水福教授云端助力我校结构竞赛筹备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编辑:和楠          点击:

三月已至,春意渐浓。一年一度的结构设计竞赛,也在三月的和煦暖阳中缓缓拉开了序幕。今年的结构设计大赛报名消息一出,同学们便踊跃报名并开始认真筹备。为深化同学们对赛题的理解,拓展研究思维,从而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3月8日晚,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陈水福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以“自行式塔吊设计与模型制作”的云端讲座。本次活动共有讲座授课与疑难问答两个环节,由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主持,讲座授课开始前,同学们便早早来到尚德园落座,静静等待着这场学术盛宴的开始。

陈水福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赛题背景、结构形式及特点、模型制作与加载要求、模型设计与理论方案、常见问题与意见建议五个板块,详细分析与解读了今年大赛的核心内容与技术难点,为我们的参赛同学补充了许多新知识,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知晓了比赛过程中容易出错的事项。

在疑难问答环节中,陈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之处,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获奖信心。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同学们在听完陈水福教授的讲座后,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不同结构体系的模型,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参赛氛围,提高了学生学习动力、明确了学习目标,深化好学好习惯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