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举办“杭州西站钢结构工程施工关键技术”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了更好营造书院的学术氛围,了解专业前沿技术,提高创新能力,1026日下午,城建学院邀请钢结构行业学院理事单位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邢遵胜来院为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做杭州西站钢结构工程施工关键技术讲座。讲座由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主持。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7143557113.jpg

     为打造杭州西优发展中的城市新中心人才新高地创新新引擎,以杭州西站枢纽为核心的交通圈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未来城市典范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杭州新地标、城西CBD和高端人才集聚地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邢遵胜以杭州西站的建设为例,从工程概况、施工大事件、关键施工技术、数字化技术创新与应用、工程创优实践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大至国家定位——打造8小时国家中心城市交通圈,小到耳板安装,节点焊接等关键技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图文,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优秀工程涉及的方方面面建设。在谈到工程中的重点难点技术时,在场同学和老师们无不为工程师展现出的严谨细致、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到钦佩。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7143638130.jpg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施工过程中的疑难点、学院结构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邢遵胜展开了热烈讨论。金小群院长总结,今天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杭州西站实际工程的案例分享,不但拓展了师生的思维视野,增强了学术研究的敏锐性,也提高了大家的科研前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对学生明确自己专业方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此次讲座对于城建学院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7143702549.jpg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7143811417.jpg

邢遵胜简介:
      2002级双学位班,2007年毕业,投身钢结构行业
      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正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
      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主持或参与十余项重点课题研发,参编《铝合金结构技术标准》、《装配式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规程》等,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9项,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核心
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作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负责多个地标工程建设:
      ⚫ 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海洋馆;
      ⚫ 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茂滑雪乐园
      ⚫ 世界唯一直立双贝造型大剧院——珠海大剧院
      ⚫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