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向)招生简章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修建地铁(城市轨道交通)是必然和必要的选择。根据浙江省交通运输 “十三五”规划,杭州、宁波、台州、绍兴、金华等城市将相继大规模建设城市轨道。市场调研表明,目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各岗位人才严重缺乏, 2014-2020年需新增营运管理人才21万人,而教育部门仅能提供10余万人,缺口达一半。

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向)应运而生,迎合了当今这一领域紧缺的人才需求。该专业方向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优势,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大发展为依托,联合省内外相关高校,资源互补,协同培养。学生毕业后能在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列车与轨道车辆运行及管理等领域从事运输规划、运输组织与调度决策、项目管理、行政管理、行车调度指挥、客运服务、工务轨道和站场及设施维护等岗位的工作。

2019年,学院将实施 “1+3”人才培养模式,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学生。为做好本次招生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模式及计划人数

招生模式

招生对象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1+3”班

全校18级本科各专业在校生(除继续教育学院和学校艺术类专业外)

转入“土木工程”专业

40人左右

二、学制和学位

“1+3”培养模式:是指在原专业(方向)学习一年的基础上(第一年所修学分应满足原专业教学计划要求,若不足但符合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可在后三年补修),2019年秋季(9月份)转入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向)进行大学本科后三年学习(其入党和评优评奖等工作不间断)。

学习届满毕业考核合格可取得本科学历毕业文凭,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位。

三、招生进程安排

招生模式

工 作 内 容

“1+3”班

3月1—324

发布招生公告,召开招生宣讲会,学生报名

3月12日晚上1800

学术报告厅,召开招生宣讲会

3月25—329

报名资格审核、选拔(面试)

4月1—412

报学校审核,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注:宣讲会时间、地点若有变更,另行通知。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有意向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可在城建学院网站:https://cj.zjsru.cn/)下载。

报名地址:(杨汛桥校区):各园区值班处

招生咨询电话:0571-88297127张老师、0571-88297128李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