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招生就业

城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奏响就业战疫更强音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服务不断线。510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拱宸桥校区B2-10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524990.jpg

     会议伊始,翁就勇作学院就业工作培训交流汇报。他首先向与会老师传达了教育部最新就业政策及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出台就业激励政策,汇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合作企业力量等合力,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随后,他对目前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双重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面临着的一系列的难点与问题,针对就业工作中的懒就业”“慢就业等难点问题,他展开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最后,他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指导新机制,创新就业指导模式和就业服务载体,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攻坚奋战100天,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达标。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545931.jpg

     会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指导教师代表陈怡、胡娟两位教师作经验交流发言,两位教师分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各自开展就业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一是积极利用学校、学院推出的系列就业政策,注重对学生的专业自信等正向引导,让学生愿就业;二是依托自身资源,多渠道、多方式与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使学生能就业;三是因材施教,因生施策,着力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科学精准地提供指导和帮扶,助力学生就好业。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601695.jpg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617299.jpg

     金小群重申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她着重强调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要加强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动员学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接着,她通报了学院二级目标考核揭榜挂帅任务月报告情况,详细盘点了师资队伍建设、课题申报、高级别论文发表、科研经费到账、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申硕一号工程,勠力同心,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毕业设计答辩、新一轮培养计划修订等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632906.jpg

     苏根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充分利用好毕业季的黄金时间,为学生就业做好悉心指导和服务。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感,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时接种加强针,筑牢防疫安全墙;二是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牢牢把握主动权,全体教职工务必要熟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汇聚起强大的防疫力量;三是增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教师要注重个人言论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也要及时关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学生舆情管控,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管理等常规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科研、育人工作机制;五是要切实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中能主动站出来,做到头雁迎风奋力,群雁协力向前,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72648538.jpg  

     全体教职工大会后,学院两个教工支部组织了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任务落实、就业工作推进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