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故事你来听”——城建学院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编辑:张瑞萍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鼓励引导党员同志以实践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近日,城建学院在惠风园党员之家开展微型党课宣讲活动。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副书记翁就勇、夏立芬、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出席,来自全院共8名师生党员激情开讲。

活动中,8位师生党员紧扣“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的主题,以6分钟现场微党课的形式,从时代背景、理论介绍和个人或城镇发展,结合身边故事,以真实感人的成功案例、脍炙人口的红色音乐和富有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党课,有效地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八八战略”理论入脑入心。

宣讲结束后,翁就勇和夏立芬分别进行点评。翁就勇表示,跟往年相比本次微党课大赛在组织和参赛质量上都有较大的提升,参赛选秀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同时提几点建议;1.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学习微党课的相关知识,提升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2.要充分发挥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提升故事性和吸引力;3.务必以“党”为核心,提炼和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品质。夏立芬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特别表扬了第六组同学整体形式新颖,融合了文字和视频,更加的形象生动,鼓励各支部不断创新和丰富展示形式,激发微党课的独特魅力。

最后,苏根良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全省11个地市,走遍全省90个县(市、区),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留给浙江非常宝贵的财富,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学习交流活动。他要求,通过微党课促进学习,以身边的故事和生动事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微党课推动交流,加强师生支部间、党员之间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互相促进;通过微党课增效赋能,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讲发展故事、典型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解“八八战略”理论和实践价值,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