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讲好小故事,传承大情怀”城建学院举办微党课大赛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编辑:组织党建          点击: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讲好身边人身边事,我院于4月2日在拱桥和杨汛桥两个区的会场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夏立芬以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大赛。

经过前期的部署和准备,本次比赛共有6位参赛党员,其中包括4名学生党员和2名教工党员。选手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也有在教学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党员。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用典型、生动、真实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故事、谈精神,用细节打动人心,用理论深化提升,讲出了他们身边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故事和数字化改革的创新故事。翁就勇此次微党课大赛的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为选手们完善党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大赛最终产生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苏根良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的大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堂精彩党课,比赛作品紧扣微党课主题,很好体现了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参赛党员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实现了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他希望,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利用党课形式,通过支部学习日的人人讲党课宣传好党的政策,教育引导师生,讲好城建人的故事,提升支部堡垒作用,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微党课大赛,讲述了城建人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城建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就,激发了学院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党的政策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昂扬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