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开创新局面——城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1日,城建学院党委在查济民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20124085258395.jpg

 

     苏根良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学院常委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与会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开门见山,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经过深刻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大家普遍感到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到位、态度诚恳,起到了深入检视、明晰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切实发挥好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同时,他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相互批评要更直接;二是自我检视要在深入的基础上更精炼。他强调,2021年以来学院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凝聚教职工团结、协同推进突破性工作、克服人手紧张维护学院发展等方面最为凸显。他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化学习,提高站位。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发展的力量,学史力行;二是明晰方向,快步发展。确定学院发展方向的着力点,集中力量深入发展;三是思想统一,协同发展。统一好教师思想,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树立改革创新思想,勇于突破、先抑后扬、稳步推进。
      最后,苏根良代表党委表态,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