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入党,我们是认真的 ——城建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年09月22日          编辑:          点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作为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节点,通过讲党课、讲党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导语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吸引优秀青年学子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条件,坚定入党信念。城建学院党委于2023年9月19日下午,在杨汛桥校区树人礼堂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全体2023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到场聆听。党课由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主讲。

翁就勇以《大学期间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 “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维度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了建立“新政权”、建立“新制度”、开辟“新道路”的三大历史贡献;他通过“身患重病仍坚持与研究生共同进行入党宣誓的艾跃进”和“一位帮助游人脱困后,拒绝收钱并亮出胸前党徽的新疆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的感人事迹,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进而守好自己的入党“初心”。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内容,使新同学对于如何推优入党形成一个整体认识,帮助有意向入党的新同学熟悉流程;随后,翁就勇重点讲解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和条件”、“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及应当注意的事项,为新生开展入党申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最后,他鼓励新生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对2023级新生的一次重要精神洗礼,助力新同学在青春的赛道上矢志奋斗,奔赴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目标。于无声中在精神世界的麦田里埋下了一颗“红色种子”,这些“种子”,会沐浴着时代新风,茁壮成长,期待“种子”在树人沃土生根发芽,开出同心向党、复兴中华的奋进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