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编辑:组织党建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名校民办”目标和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不懈奋斗,增强学院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城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11月20日赴杨墩休闲农庄拓展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杨墩休闲农庄拓展基地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的浙江省德清县雷甸镇杨墩村,占地面积1500亩,主要由十景、六园、一塘、四港、五大功能区连环交叉组成,茅屋、花木、稻田、绿水、石桥等交相辉映,一派田园风光。

活动开始前,党委书记苏根良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很高兴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此次活动旨在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促进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增进沟通和交流,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共进”,为学院打造一支模范带头、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党员教师队伍。

随后开展的“赛龙舟”拓展活动,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参赛教师组成2支队伍进行龙舟比赛,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大家手举浆落,奋力划桨击水,两支参赛队伍开启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教师们充分发扬奋力拼搏、团队协作的精神,最终实现了共进和共赢,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和深刻的感悟。“赛龙舟”的过程犹如各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支部书记要当好“掌舵手”,把稳方向,龙舟才能不偏轨;教师们要找准个人定位,当好奋楫前进的“划桨手”,浆划得齐,龙舟才有推动力。

拓展活动还设置了沙滩车、缅甸桥、S战士等挑战项目,考验了党员教师的协调能力和挑战精神。活动过程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在一次次的挑战和考验中,磨练了大家战胜困难的毅力与勇气,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在欢声笑语中得到了提升。

     学院党委把开展高质量多形式富有吸引力的“主题党日”作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凝聚群众力量的有效载体。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成效,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让“主题党日”在实景实境的沉浸式体验中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