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严把平安畅通关,当好引路护航者——城建学院召开23届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编辑:范雄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绩上来,5月8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査济民楼313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辅导员老师徐列、张瑞萍和全体毕业班班长、团支书等师生共同参加。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稳定工作直接关系到学院全体同学的平安健康成长,是各项工作中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翁就勇首当其冲地明确强调了当前毕业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他从教育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防范安全、宿区寝室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学生交通安全和毕业生安全这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事件,实证说明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大到生命健康安全,小到生活习惯,生活的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他希望即将走出校门迈入社会的每一位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警钟长鸣,引起足够重视。

接着,翁就勇围绕“保平安、畅联通、严把关”三个关键词,对当前及接下来的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集体拍照、毕业设计答辩、毕业资格审查事项、毕业生就业实习专项补贴和学校就业奖励、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呼吁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借主题教育工作的“东风”,时刻践行宗旨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提高党员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创“双带头”即离校前带头完成就业,带头打扫寝室,积极主动通过“书记直通车”平台为学院献言建策,更要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优秀榜样。

最后,辅导员老师徐列和张瑞萍向全体班团干部进一步强调了学院的离校请假制度,近期将继续对各班的毕业“困难生”、就业“困难户”进行逐一帮扶谈话,推荐工作岗位,明确表态将与同学之间保持畅联,加强关心关注,注重有效沟通,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温度。

本次毕业季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的召开,起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会将“用心”刻在心田,当好班级团支部工作的“第一守护者”,做到精细、精准、精心,深入同学加强沟通,提高服务质量,了解同学思想动态,确保毕业生的安全稳定,为阳光城建学子当好引路人、护航者。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