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新冠疫情,没有了毕业集体照、毕业典礼,恍惚之间,让原本就弥漫的离别气息更加深沉和遗憾。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不述离伤,只言珍重。四年前的此时,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仗鸿鹄之志聚于“浙水之滨”,从五湖四海汇于“运河之源”。四年后的此刻,我们为了不同的追求,载着知识与成熟走出校园,走向四面八方。

四年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回首往昔,树大母校胸怀“为国植贤”的豪迈大气,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我们,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们,是母校教导我们待人接物、求知治学、无私奉献、担当进取。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追寻青春的梦想。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将继续秉承“崇德重智 树人为本”的校训,勤于学习,勇于承担,敢于奉献,为“树大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向全体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文明离校,树立良好形象

离别在即,不要忘记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完成离校前的各项学习,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行为规范的规定》,严格执行学校毕业离校程序规定,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增强集体意识,高效、有序、文明地办理毕业手续,上好离校前的最后一节课,站好离校前的最后一班岗,展示积极进取的毕业生形象,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二、饮水思源,感恩离校,彰显树大情怀

师恩如山,玉壶存冰心;镌刻心间,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请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们四年的无私奉献,铭记、传递离校前与母校老师们最后一次接触的温暖与感动; 请对树大后勤人员说一声辛苦,良好的校园生活与学习环境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请给同窗送一句祝福,同窗间深厚的情谊是大学积累的宝贵财富,毕业前夕,再一次向同窗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请为学弟学妹无私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心怀感恩,铭记师恩,珍惜友情,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三、斗志昂扬,自信离校,迎接未来挑战

背上行囊,走向社会,翻开人生新的篇章,树大是我们启航的起点。但无论身处何地,机逢何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心存必胜的信心与勇气。树立远大志向,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个人和社会的矛盾,面向基层,扎身基层,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让美好青春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以出色的成绩彰显树大学子的风采。

鲲鹏展翅今正举,情洒树大忆青春。多年以后再回首时,我们一定会记得,在杨汛桥和拱宸桥这两个校区的旖旎风光中,也曾印有我们灿烂的笑脸。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用“真善美”拥抱现实,定会迎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

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走向何方,树大是我们永远的家! 我们爱树大,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树大代言!    最后,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鹏程万里,祝树大母校能够越办越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城建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宣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