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班级的典范,学院的骄傲 ——记城建学院城乡规划211(3+2)班“全勤班级”荣誉奖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编辑:范雄          点击:

有这样一个集体,聚集了40位优秀的莘莘学子;有这样一个集体,创造并即将创造两年至今无一人旷课的全勤记录。这个集体就是城建学院城乡规划211(3+2)班,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班风正、学风浓,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星光不问赶路者,时光不负追梦人”

著名教学学家叶圣陶曾经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里说,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学校提出“好学好习惯”的号召指引下,他们班风优良,作风过硬,学习严谨,学风浓厚。他们把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把为集体争光看成一种荣耀。城乡规划211(3+2)班的40个人就通过每个人共同的努力,班级先后有7人获得校级奖学金,有2人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有1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但是他们最引以自豪的是做到了本科阶段全过程全班全勤的目标,获得了学院“全勤班级”的荣誉称号。在这近两年的成长过程中,大家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大家团结互助,你追我赶,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加了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大家越来越喜欢自己的老师,喜欢自己的专业班级。在学习中,班级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关系融洽,同学们勤奋好问,上课认真听讲,思维活跃,有自主、合理、探究意识,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作业按时完成,深受专业任课老师们的高度好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一个成功的集体,必须有一支能干的党员班干队伍,党员班干部作为联系班主任与学生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班级同学民主选出了经得起困难的考验,作风正派、素质较高,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在最前面的班级干部,他们用踏实忘我的工作、无私奉献的行动,将同学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他们将集体利益永远摆在第一位,无论是在寒冬的早上,还是烈日炎炎的下午,除了自己按时到课之外,同时也主动督促室友抓紧时间出发,这样全班都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出现在班级里。一个优秀的班级体应该是充满集体凝聚力的,所有集体成员感到有归属感的,从中能寻求到力量感的组织。城乡规划(3+2)211班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团结、活泼、进取是班级最大的特点,他们的成功离不开班委和党员同志们付出。“对这个班级我最满意和最放心的就是我们的班委工作,遇到问题,他们自己能马上着手落实。做好之后也会及时反馈,让我特别安心。”班主任汤坚立也特别高兴自己的班级获评“全勤班级”荣誉称号,打心眼里为获奖班级感到高兴。

“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

“班风正,学风浓”是城乡规划(3+2)211班的形象和特色班内全体同学在学习上迸发出的热情非常“壮观”。执着的追求,将他们全体同学紧紧团聚,向着知识的殿堂阔步前行。他们用汗水和艰辛塑造的是学习成绩的一枝独秀,学风考风的严谨有序。成功的背后,倾注了老师的心血,同学们的汗水,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浓厚学风,使得每位同学都为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而努力,当前已有1人考研上岸录取。

这是荣誉,亦是鼓励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他们的习惯正不断养成;

如果说,团结是一股力量,他们的力量正不断挖掘;

如果说,自信是一种魅力,他们的魅力正感染众生;

如果说,荣誉是一道光环,他们的光环正熠熠生辉。

共同努力,共同前进,他们不仅仅是一个班集体,还是一个温暖的家。

实现全班全过程全勤是一件考验集体意识,考验团队持久力的事情,也是一件值得肯定和褒奖学习的事情。荣誉是对他们精神上的一种鼓励和嘉奖,而这个班级的集体荣誉也将伴随着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能细致认真的完成每一次任务,这是荣誉,亦是鼓励。他们是师生的楷模,班级的典范,他们是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