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访企拓岗,给实习把脉,为就业护航!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5月25日-27日,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分别率队先后走访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校企合作基地,进行土木工程(钢结构)方向191班钢结构企业实习Ⅰ中期检查,切实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走访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浙江中南建设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


杭萧钢构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4月初,土木工程(钢结构)方向191班班32名学生被分成11组分别送到钢结构行业学院的11家企业实习基地开展钢结构企业实习Ⅰ实践教学。学院为每组学生配备了一名校内专业导师,要求每位学生每周必须向导师递交一份实习汇报,以便导师及时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作出相应的指导。各企业则结合学院实习计划安排了专门的企业导师对同学们的实习进行专门指导。


学生实习汇报


    检查过程中,每一位同学以PPT的形式,就实习单位、实习岗位、实习内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充分展示了各自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并畅谈了实习过程中的体会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两个月左右实习,自己在专业技能、现场管理、组织协调、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极大提升了专业应用水平。学院领导和校企导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逐个进行了点评,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实习目标。同时,学院领导还叮嘱同学们一定注意疫情防控和实习安全,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多问,通过实习锻炼,查漏补缺,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经验结合起来,提高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树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走访杭州恒达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杭州中天恒筑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浙江大地钢构有限公司


    从2008年首届钢结构方向学生毕业至今,我院已为各大钢构企业输送了500余名钢结构专业人才,他们中的不少人已成长为钢构企业骨干力量。走访期间,各企业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的整体表现和能力,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学院能持续为企业输送钢结构人才的殷切希望。学院领导对各企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企业对我院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学院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持续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和优秀的企业导师。校企双方围绕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毕业生能力培养、就业服务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探讨,确保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实现更精准的“无缝对接”,构建更为深度、紧密的校企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为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