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喜迎校庆】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蝉联一等奖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编辑:          点击:

    10月16日~20日,2019年“宝治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111支队伍,近700名师生齐聚一堂。城建学院学子城轨171李政烨、结构171何洋、钢构171陆锦浩代表我校参赛,院长姚谏亲自带队出征,倾力参与了国赛的全过程,副院长金小群、指导老师楼旦丰和沈骅也协同前往比赛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我校代表队在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众多名校代表队的紧张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全国排名第六的优异成绩再次斩获一等奖,这是继去年获得一等奖后,我校代表队再次摘得一等奖桂冠。

 

 

倔强青铜到荣耀王者的进阶之路

    本次竞赛的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每支参赛队都需要在16小时内用竹材制作一个输电塔,并要在现场完成三级加载。我校李政烨、何洋、陆锦浩三名同学制作的输电塔模型《阳光之翼》,以自重214.3g、承受住三级多工况挂线荷载与水平荷载共46kg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参赛模型更是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和巧妙的设计构思获得评审专家的赞扬,吸引了现场众多高校参赛队员、指导老师的围观。

 

 

    三名参赛队员自5月份省赛结束后,除了正常的学习外就一直驻扎在结构实验室,同 “竹子”和“胶水”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由于模型制作和加载工况由抽签决定,共有16种大差异工况,加载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性,对选手们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在150多个备战的日子里,从倔强青铜一步步进阶到荣耀王者,经历了近百个模型无数次加载试验的挫折和失败,最终确定了最优化的方案。这其中离不开参赛队员无数个日夜的奋力拼搏,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忘我投入,更离不开校、院两级领导及各部门的强力支持。

 

 

 

不忘初心立足应用,为35周年校庆献厚礼

    截至目前,城建学院共连续参加了三届全国总决赛,2017年首次参赛获二等奖1项,2018年以省分区赛第一名(特等奖)的成绩进入国赛,一举夺得一等奖(全国排名第10),2019年凭省分区赛第二名成绩再次获得国赛入场券,并以全国排名第6的优异成绩蝉联一等奖。

 

 

    近年来城建学院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尤其重视学科竞赛的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学生运用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竞赛所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展现了城建学子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彰显了城建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同时也为我校三十五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