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以评促建谱新篇——城建学院举行风景园林应用型专业结题评审会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12月10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赵宏波教授受邀参加了在拱宸桥校区1-313会议室举行的风景园林应用型专业建设验收评审会并担任专家组组长,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评审,评审会由副院长陈丹维博士主持。

    专业负责人钟泰林教授对照学校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标准,就风景园林应用型专业建设期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风景园林专业建设期所做的工作与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风景园林应用型专业建设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与会专家组一致同意风景园林应用型专业建设通过评审验收。

期间,赵院长结合此次评审报告和我校现况就风景园林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强调了应用型课程实践环节的重要性,从教师团队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和意见,并分享了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硕博点建设与实施经验。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我校城建学院学科专业组成十分相似,也有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近些年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了很多成绩,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会后,金院长和赵院长约定,在疫情好转以后,两院师生可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学习。

(撰稿 饶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