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助推教学质量建设,筑牢人才培养“生命线”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编辑:          点击: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第一生命线,城建学院一贯坚持“以师为根、以生为本”,助推教学质量提升。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城建学院捷报频传,在科技竞赛、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和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上连获重要突破。

 

 

以师为根,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服务能力

    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上陆续涌现了一批“赛有所获、技有所长”的模范典型,这些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结合“微课、慕课”等新型在线教学方式,应用“学习通、雨课堂”等新兴媒体化技术手段,不断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取得了骄人的佳绩,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0月20日沈骅、楼旦丰两位老师指导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蝉联一等奖。
     10月24日卢微然、孙欣、楼旦丰等三位老师的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获得立项。
     11月2日陶涛、王媛两位老师指导学生在“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11月3日赵欣老师在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勇夺特等奖,填补了我校工科组在该奖项上的空白。

 

 

 

以生为本,不断完善教学信息反馈机制

    保障教学质量需要科学有效的督导机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持学生之事无小事,每学期定期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11月5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查济民305教室召开了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共有30多位教学信息员参加。会上,教学副院长金小群对上一学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信息员进行了颁奖。随后,各位学生教学信息员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代表班级同学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上课、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建议。金小群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承诺将会上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分类后及时反馈给各教研室。她强调,教学信息员要有责任意识,勇于吐露心声,真实反馈问题,架起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连心桥”,同时,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正能量”带动班级同学树立优良学风。学院还搭建了“教学信息员QQ群、教学信息反馈回收站”等日常信息反馈渠道,作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除此之外,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生事务管理人员每周都轮流对本学院早上第一节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等分头深入课堂听课,帮助新进和困难教师站稳讲台;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教学、科研课题申报,持续开展教师发展培训活动,助推教师素质提升和专业发展;各教研室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方法讨论和教学经验交流。以上种种,看似寻常,实则衍射出学院努力助推教学质量建设,筑牢人才培养“生命线”的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