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关于开展城建学院青年教师应用型课程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6年03月24日          编辑:          点击:

关于开展城建学院青年教师应用型课程教学技能比赛

暨2016年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人员推荐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配合学校4月下旬即将进行的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人员选拔工作,我院决定于近期开展城建学院青年教师应用型课程教学技能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日后出生)。

二、评选流程

(一)报名

满足年龄要求的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授课经验和专长,于3月28日之前向教学办公室报名(提交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便于学院安排后续工作。

(二)学院评比与选拔

1.竞赛内容及方法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1)教学设计(按本节课40分钟准备)。

●参赛课程教学大纲;

●参赛课程教学设计,围绕课程的应用型,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评分标准见附件2。

(2)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2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评分标准见附件3。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评分标准见附件4。

2.评选时间及奖励

学院拟于4月5日周二下午组织院级评比(遇会议冲突提前或延后),具体奖项根据报名情况再作定夺。学院将对获奖者予以表彰和育人分奖励。并在此基础上,推荐1名教师为2016年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人员。

四、评选组织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评选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评选组织实施工作。成员为教学委员会人员。

请各位老师积极参加,认真按照参赛要求进行准备。

竞赛联系人:刘端电话:88297129

城建学院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关于开展城建学院青年教师应用型课程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201603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