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师资建设

城建学院姚谏教授在全国学术交流暨钢结构教学研讨会上

日期:2016年09月01日          编辑:          点击:

近日,我校城建学院院长姚谏教授在“第15届(ISSF-2016)学术交流会暨钢结构教学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钢结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ISSF-2016”是由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主办的全国性高端学术会议,每两年一次。本届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和贵州大学联合承办,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云南省住建厅领导及分会理事长等应邀出席并致辞,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土木工程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8月20日下午进行的是教学研讨会环节,我校城建学院姚谏教授是第一位报告人,也是与会发言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代表。姚谏院长从“应需求、拓体系;立机制、促融合;抓核心、创模式;成效与成果;趋势与展望”等五方面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坚持产教融合培养钢结构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形成与具体做法,展现了我校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需要,立足办学定位等自身实际,创建钢结构专业方向及卓越班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并从多个角度宣传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引起了同行专家的关注,专业建设理念与经验获得了广泛的共鸣。

通过参会交流,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各类院校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促进本学科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会议期间,学院与会代表还到相关高校与钢结构企业调研取经,为今后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借鉴。另悉,在本次会议的理事会换届大会上,姚谏教授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常务理事和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我校也有望在新增设的一级分会组织,即中国钢结构协会教育研究分会担任理事单位。